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滇滩分站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7-29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锋 张成)连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驻地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5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动现场,分站民警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诞生经过,以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内容,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即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此外,民警围绕扫黑除恶、婚姻法、严禁跨境违法犯罪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传,切实增强驻地群众遵纪守法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解答50余人次,加深了驻地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