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市法院许跃法官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2021-01-13 快报网

  快报网讯 喜报!文山市法院许跃法官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1月10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授予全国83个单位“全国优秀法院”称号,授予97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授予198名同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文山市法院许跃法官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许跃同志2002年10月至今在文山市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执行局、民一庭、民二庭、刑庭工作,现任文山市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从事刑事审判工作。
  
  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办案讲原则,做事有底线,清正廉洁,未有任何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尤其是担任刑庭副庭长以来,更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受到了同事的好评,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因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被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政府评为“禁毒防艾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优秀法官”。
  
  她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刚到刑庭时,她主动寻找自身差距,大量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和办案工具书,虚心请教老法官,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刑事审判岗位要求,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
  
  她严谨细致,勇挑重担。刑庭案多人少,办案任务重,工作压力大,许跃同志不畏艰难,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从不拈轻怕重,几年来承办的案件数量居刑庭首位。2016年以来,许跃同志办理刑事案件618件803人,是公认的庭室骨干,办案能手。她不仅办案数量多,而且还办理了一批社会影响大、案情复杂的疑难案件,如罗某某滥用职权等案件,赢得了当事人和同事们的广泛赞誉。
  
  她业务能力强,善用找到情、理、法的结合点化解矛盾纠纷。许跃法官深深意识到:理论是死的,实践是活的。她不是给当事人生硬地摆出法律规定,而是分析当事人的不同特点,灵活采取不同的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努力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在办案中发现被害人家属非常抵触的案子,许跃法官不厌其烦地多次交流,摸透被害人家属心理,并向被害人家属讲明法律规定的赔偿范围,另一方面巧妙通过代理人和双方朋友介入调解,最终用真诚打动了被害人家属,化解了双方怨恨。被害人家属放弃无理诉求,被告人也在最大限度内履行赔偿义务,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维护了当事人利益。
  
  她坚信: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法官的自由裁量是一把“双刃剑”,所以她一直慎重地行使着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她希望自己办的每一件案件都能经受住历史的考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许跃法官自觉维护法院廉政形象,秉公办案,从不以权谋私,树立了新时代法官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审判一线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法院供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