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新时代法院人的“西畴精神”

2020-12-28 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夕)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西畴精神”,近日,砚山县人民法院平远法庭丁小桂同志参加中共砚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弘扬‘西畴精神’筑梦美丽和谐新砚山”演讲比赛,讲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西畴精神”。
  
  丁小桂同志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平远法庭干警面对案件数量增加的巨大压力,苦干实干、因难而上。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田间地头;他们用真心与热心,让积怨已久的当事人握手言和;他们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身处千里之外的当事人也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他们在平远这块土地上践行着法院人的神圣使命,诠释新时代法院人的“西畴精神”!
  
  丁小桂同志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荣获全县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以来,砚山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西畴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19日集中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12月8日,党组书记曾志萍同志组织全院干警学习领会“西畴精神”。砚山法院将以此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西畴精神”,激励全院干警自强自立、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