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坚守 书写平凡之美——记云南苏典边境派出所爱岗敬业标兵李荣海

2020-12-23 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寸永晓)李荣海,男,汉族,中共党员,广西百色人。1985年8月出生,2005年12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波海警学院,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苏典边境派出所科员民警,二级警司警衔。2020年,获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爱岗敬业标兵”。
  
  2005年,李荣海怀揣着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理想,毅然投身到火热的警营,开启了自己绚烂多彩的警营人生。15年来,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警营中有胆有谋、敢于担当的优秀移民管理警察。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获评优秀社区民警、优秀民警。
  
  面对选择,他投身社区无怨无悔
  
  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的誓言,作为基层民警中的一员,李荣海无疑同其他民警一样默默无闻。然而,正是在日复一日的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中,李荣海用他15年的从警生涯实践了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对平凡的超越。从警以来,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他常说:“既然选择了边境管理工作,选择了当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就要把它干好。”今年以来,他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孤寡老人和辖区困难儿童,累计走访群众820余人次,送证上门50余份,走访中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余个,真真正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面对邪恶,他守边维稳不惧艰险
  
  作为苏典边境派出所案件中队的中队长,李荣海长期在一线从事案件办理工作,同违法犯罪分子较量。面对违法犯罪,勇气与信心、智慧与经验缺一不可,而这些宝贵的“财富”只能在一次次的交锋中来积累获取。十多年来,李荣海无数次与犯罪分子直接较量,早已将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
  
  在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中,李荣海身先士卒,带队长期在中缅边境一线的腊马河“卡点”、浪速抵边警务室抵边值守,常态化开展抵边查缉,为全体民辅警做出了榜样。一年来,他累计参与查获走私案件17起9人,查获走私牛、马50余头;参与清理“三非”人员45人,办理治安案件80余起,调解纠纷40多起,办理吸毒案件70余起,收戒吸毒人员100余人;办理毒品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面对群众,他倾心尽力无私奉献
  
  李荣海既是一名办案民警,也身兼社区民警。在社区工作中,他时刻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在平凡的社区民警岗位上,他从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成为苏典村千万百姓的贴心人。
  
  在一次走访中,他得知辖区一户余姓人家母子关系僵化,反目为仇,马上实地了解情况。原来,余家次子余某与妻子离婚,感情失落、意志消沉,养成了好吃懒做的坏毛病,稍不顺心就拿其父母撒气,摔盆摔碗。李荣海了解到情况后,经常上门找余某谈心,还帮助其家中老人干活、资助余某的子女上学,余某被李荣海的行为深深触动,痛改前非,余某的家庭也回归正轨。
  
  从警多年来,这样调解家庭纠纷、邻里矛盾,融坚冰为暖流、化戾气为祥和的事情李荣海已经不记得办成过多少件,他总是笑笑说:“家和才能万事兴,只有辖区群众关系和谐了,我们这‘一大家子’的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警心警言
  
  李荣海:“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守护边疆,我的青春奉献在这里,我无怨无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的平安。”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