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记云南晋宁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李文

2020-09-24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丽娇)“ 不是让你休息几天嘛,怎么才献完血就来上班了?”,“没事,我身体壮,才献了这点血不算什么,再说了最近创文工作任务重,伙伴们都辛苦,我怎么好意思独自休息?”。8月19日,晋宁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李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务献血400毫升,可是献血结束后李文没有听从领导的安排回家休息,而是继续返回岗位坚持开展工作。
  
  今年29岁的李文于2018年到交警大队环湖中队工作,虽然工作时间才两年,但李文却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忙!李文总有忙不完的工作,白天忙路检路查、交通秩序整治,晚上忙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有时甚至凌晨两三点还在马路上开展警卫工作......面对工作,李文有求必应,而面对家里打来的求助电话,李文总是那一句:“我还在上班,工作还没有做完,我忙着呢,你们找其他人帮忙。”时间长了,家里有事再也不找他了。
  
  可是中队却离不开他。交警大队环湖中队位于环湖南路欢乐大世界景区,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车也多。特别是到周末和节假来景区游玩的车辆经常排起长龙,李文和其他战友天不亮就得起床,提前准备妥当,然后开展一整天的交通疏导、处理交通事故、帮助群众等工作。节假日除去吃午饭的时间,李文几乎需要在岗位上站13-14个小时。许多游客要等景区闭园才肯离去,李文和战友也要等所有的车辆离开才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加班也就成了家常便饭。特别是国庆小长假,李文要不断地与驾驶员交流,“我一上岗也不知哪来那么多的话,一整天都要主动告诉司机师傅路况,不过反过来复过去就是那么几句。”李文笑着说。每天从他身边过往的车辆至少有2000辆,每过一辆车和驾驶员说上3句话就是6000句。一天下来,李文早已精疲力尽,口干舌燥。
  
  李文真的太忙了,2年过节未休过一天,更没有带父母外出旅行过一次。李文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就连家都顾不上!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李文主动请战,要求到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工作。为严防病毒输入,李文严格筛查、检测进入辖区的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逢车登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期间,李文被雨淋湿过,被群众骂过,通宵执勤过……李文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李文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很多时候为了应对车流高峰,李文早上不到6时就起床,晚上超过10时下班很正常。李文有家不能回,吃住在单位里。尽管心理对家人有着许多的愧疚,可戴上警帽和手套,李文立马精神抖擞地站在岗位上。
  
  李文很忙,只要工作就迸发火光,因为心中有信仰!2年来,为了信仰,李文迎着晨曦,送走晚霞,风餐露宿;为了信仰,加班加点,放弃休息,不知疲倦。信仰的力量有多强?或许从李文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