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抗“疫”夫妻档 携手保平安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东明)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很多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抗“疫”夫妻档,他们是父母也是子女,更是彼此互相依靠的肩膀,这些抗“疫”夫妻档正用他们的方式书写“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双警家庭,“小人物”的大情怀
  
  疫情来临之际,作为守护云南怒江州福贡县“南大门”的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全所上下齐心协力,纷纷投身抗疫一线,异常忙碌。李何美是该所社区中队的一名女辅警,也是众多抗“疫”服务者中的一分子。她主动放弃休假回家过节的机会,认真干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同时,利用工作间隙分担起派出所的后勤保障任务。
李何美和丈夫李林辉共同执勤
  
  她经常跟着民警进辖区,走村窜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访回来还要写信息,收发各类文件。手头的事情才忙完,她又拿着扫把、拖把,把走廊、楼梯、院坝等每一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背着沉重的消毒桶,走遍了营区的办公室、生活区、院坝……每天两次的消毒杀菌工作繁琐又劳累,但她一处不漏,消杀的格外细致,用心守护着同事的安全。看到厨房人手不够,她就充当起帮厨,用心给同事们准备可口的饭菜。食堂没菜了,菜市场关门了,她跑遍周边超市和店铺,及时储备蔬菜及冷冻食品。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急缺,她就跑遍周边药店去搜寻急需用品。在非常时期,为了让同事们能够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更好地奋斗在抗“疫”一线,她便连夜包包子、煮茶叶蛋给同事们送去。她说:“看到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很辛苦,我也想力所能及的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李何美和丈夫李林辉共同执勤
  
  李何美的丈夫李林辉是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后也是每天坚守执勤一线,即使夫妻俩的单位只有一墙之隔,离家也只有几步之遥,但忙于抗“疫”的他们,顾不上关心彼此,更顾不上照料父母。平时各自忙碌,而李何美隔三差五的参与到执勤一线的时候,夫妻俩便并肩作战,李林辉负责协助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李何美负责检查、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夫妻两一起坚守奋战,互相加油打气,彼此鼓励,更加坚定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这就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小人物”的博大胸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医者仁心,警魂热血
  
  疫情当前,在“逆行者”的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藏青蓝”和“天使白”,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办案中队辅警倪有伙和他的妻子安凤杰,这对“蓝白CP”正描绘出执勤“疫”线最美底色。在防疫来临之际,夫妻俩将6个月大的孩子交给老人后,便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一线。
倪有伙和妻子安凤杰共同抗疫
  
  原本因为家中有事请假回家的倪有伙,疫情发后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归队,他和妻子共同坚守在联防联控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做抗“疫”宣传,提醒大家戴好口罩,配合检查,夫妻俩忙得团团转。不论风和烈日,不论刮风下雨,往往一站就是一天。“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请扫一下二维码”、“您需要登记一下信息”、“来,量一下体温”……,一遍遍重复着,这便是夫妻俩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
  
  在执勤点他们并肩作战,从执勤点下班回来后,他们又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回到所里,倪有伙顾不上休息,又开始忙着上传执法记录仪视频、传完数据后又一一把执法记录仪充好电,刻录接处警视频、整理当天的受案登记表及三联单,参加夜间巡逻,检查KTV、宾馆等重点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阿伙,赶紧带装备出警”。哪里有警情了,民警一声叫唤,他又飞速带齐装备,一溜烟跟着民警出警去了。工作之余,他总是耐心的给新来的辅警传授业务知识,带新辅警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执勤一线、值班备勤、事故处理一线,哪里需要他,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倪有伙是一名辅警,但他总以民警的身份要求自己,平时做事认真负责、助人为乐,得到了所领导及同事的一致信赖和好评。
倪有伙和妻子安凤杰共同抗疫
  
  安凤杰是云南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卫生院的医生,热情、开朗、干练的她不论在执勤一线还是下班时间都会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预防感染疫情的常识,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说到孩子,安凤杰满是亏欠:“说实话,觉得挺对不起孩子,别的小朋友这么小的时候都有父母陪着,而这段时间却是我俩最忙的时候。但舍小家,才能有大家,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一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一位是保驾护航的人民卫士。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共同坚守,助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