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我有个消防梦——00后消防员的青春告白

2020-06-15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宵圆 沈献成)“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我叫沈献成,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新店人,一个普普通通的00后专职消防员。
  
  我一直奔跑在消防的追梦路上,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尽管荆棘遍路、磕磕绊绊,有时还会受到嘲笑,有时又觉得它遥不可及,泪水和汗水更是永久的插曲。
  
  但这条路也充满价值,不乏笑声,且青春似火,必定逐梦前行。
  
  走进消防队,接触消防员这个岗位,让我领略到一道道别致而壮美的风景。奋不顾身的火场、惊心动魄的抢险救援,无不感人至深。这是一个特别有荣誉感的职业,救人于水深火热中,奋斗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第一线。
  
  但是成为优秀的消防员并不是这么简单,还记得一开始到消防队的时候,看到老队员搞训练很轻松,觉得这没什么难的,但是这背后的付出是我没有想到的。当自己真正开始训练时,才明白那么娴熟的动作是日积月累的强度训练的收获。
  
  到消防队的第一天,班长对我说:“在这里面合理的事叫锻炼,‘不合理’的叫磨练。”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心窝里,在平时生活、工作、训练中都会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再加上初来乍到,在这种纪律严明的约束下会有不适应,每当心情压抑的时候,班长这句话就会呈现在我的脑海中,帮我去调整我凌乱的情绪,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应该坦然面对一切困难以及坎坷,不管是磨练还是锻炼,都是为了自己好。还有中队指导员常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想要得到的更多,就要付出更多的”,也正是这句话让我在每次体能训练科目中坚持下去。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梦,并为它努力,为它奋斗。走在追梦路上,或彷徨,或悲伤,但总会朝着那个既定的目标屡败屡战。不管别人怎样来看待我的职业,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不论最后发展成什么样,反正这是自己所追寻的,信仰的,认可的。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