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那一抹峡谷深处的“柔情”

2020-05-27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卢宇航)“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国内疫情爆发之时,全国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她们大多都是女同志,她们正是大家崇拜的“巾帼英雄”。在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同样有这样一群女同志,在抗“疫”一线阻击战中,顶起了属于人民警察的半边天。
  
  “这是新冠肺炎防范的宣传单,平时开车在外,多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该站执勤女民警张丽敏在执勤期间将一份份健康安全手册送到过往旅客手中。大学毕业的她,放弃了在大城市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两年多的时间,从内勤岗位到一线的执法执勤,她爱上了宣传工作,并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宣传工作不能走马观花,要和老百姓用心交流,用心讲解。”
  
  专职女辅警肖英,每天像上了发条一样,浑身充满了能量,一天到晚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男同志能干的活她照样精通,查车、验证、学习那是她日常的工作,钻底盘、爬车底、开引擎,她也绝不含糊。2019年10月,她主动请缨参加“保山战区缉毒大比武”,期间查获海洛因可疑物13.8公斤,站里面都称她为“缉毒精英”,面对这个称呼,已为人母的她只是腼腆的笑笑。工作岗位需要她,家里年幼的孩子也同样需要她,但她总说:“我儿子最敬佩的就是警察,当妈妈的能成为儿子的骄傲,真好,干了这份工作就要热爱这份工作,我在这里把工作干好了,那就保卫的是千千万万个孩子!”
  
  “阿妹,你在上班啊,哎呀,我好久没有出门,没能见到你可真想你呀!”路过的老妈妈总是会向女民警吕晴霜说这句话。这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重庆姑娘,热情、火辣、好客,专属于重庆人的特征她都有,过往群众总喊她“和气小姑娘”,因为总见她把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贴心的问候放在嘴边,即使再哭闹的小朋友见了都会破涕为笑、路过的老奶奶也喜欢和她细说家常,吕晴霜用她的微笑传递着移民管理警察的专属热情,用她的峡谷柔情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她们只是所有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缩影,为严格边境管控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和战友始终坚守在执勤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国家移民管理警察的责任与使命,她们是这峡谷深处的“柔情”。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