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蓝警服+白大褂,兄妹坚守边境一线

2020-05-12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飞龙 白黎园)有一对同心兄妹,他们一个身穿蓝警服,一个身穿白大褂。妹妹白苗慧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辅警,哥哥白周祥是骑马坝乡卫生院副院长。疫情面前,不同职责,同样担当,他们的坚守让防范疫情的一线战场多了一对闪耀的同心兄妹!
  
  身着蓝警服的白苗慧穿梭于辖区街头巷尾、排查风险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民警摸排辖区重点人员,在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排查筛选,遇到群众不理解时,耐心地进行讲解和宣传。她的哥哥白周祥,作为卫生院的副院长,面对疫情,他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感冒、发烧患者,排查疑似人员、调集物资、接受咨询、稳定病人的情绪,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他无所畏惧,冲在战疫最前沿。
  
  国内疫情肆虐时,那时候每天工作任务很繁重,对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务工、就学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1月28日,白苗慧发挥自身地熟人熟的优势,掌握到在武汉就学的谭某已于当日返回到家中,她立即向所领导报告此情况。所领导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后,乡党委政府按照工作预案抽调各职能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筛查劝导工作,白苗慧主动申请参加。各部门在谭某家汇合时,意外的发现她的哥哥也在工作组中。她俩相视一笑,兄妹俩的默契不需要用语言沟通。
  
  工作组突如其来的造访,让年轻的谭某感到恐慌。此时,白苗慧主动靠前,安抚其情绪,耐心地向谭某分析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并向其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劝导其在家中隔离观察。通过白苗慧的劝导,谭某明白了厉害关系,表示会按照要求在病毒潜伏期内会在家中隔离观察,不和其他人员接触。与此同时,她的哥哥在一旁量血压、体温,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白苗慧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的优势,走村入户,走访辖区14村民小组200余户,摸排出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30余人,为驻地党委政府分析研判辖区疫情形势提供了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撑。
  
  哥哥白周祥刚新婚不久,因疫情的出现,只能告别妻子,投身于防疫一线工作中,他说:“前方有危险和困难我们都不能怕,这个时候只能冲在最前面,舍小家为大家。”
  
  白苗慧和白周祥兄妹只是奋斗在防疫战线上的万千家庭中的一员,他们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健康,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无所畏惧,他们是最美的!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