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双胞胎兄弟抗“疫”竞风采

2020-05-08 法治快报网

  “哥,这里交给我了,你回去休息吧。”
  
  “行,你注意安全,记得做好人员检测登记。”来执勤点接岗的石直里充满信心。

  石直么、石直里这对双胞胎兄弟,在今年3月同时加入德宏边境专职辅警队伍,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队。在身边的战友看来,兄弟俩平时少言寡语、不善言辞,但脸上总是挂着质朴的笑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从不懈怠。
  
  4月15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队授旗出征边境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兄弟俩主动请缨,跟随大部队来到战“疫”一线,哥俩所在执勤点是出入瑞丽重要的卡点之一,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弟弟石直里所在的执勤四组主要负责卡点的白天勤务。时值5月,德宏的天气潮湿闷热。示意停车、登记身份、检测体温……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没一会儿就让“全副武装”的石直里汗湿全身。“疫情防控和普通的勤务不同,除了要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虽然这条路地处边疆,但每天人流、车流常常是一拨接一拨,8个小时的勤务结束,里面穿的警服基本全湿透了。”但这些苦、这些累,石直里说都值得。

  哥哥石直么所在的执勤一组担负卡点的夜间勤务。凌晨3点之后,是一天最难熬的时候。“浑身无力,睡意一涌上来,手上就算是趴着几只蚊子,也没什么感觉。”石直么感慨道,“这些工作是对我的考验,作为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队的一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在一线。我想弟弟石直里也是这么想的。”
  
  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任务较重,兄弟俩职责使命相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是他们共同的选择,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队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夏康)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