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20-05-06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孙荣)“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百年前,国难当头,热血男儿首当其冲、舍身取义,慷慨赴难;百年后,疫情当前,青年们冲锋在前、不畏牺牲,奋不顾身。百年沧桑巨变,变的是一代代的青年面孔,不变的是我们的家国情怀。

  疫情面前,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正践行着使命与担当。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青年民警立足本职,用青春奉献祖国边疆,用责任维护祖国边境安全稳定,用青春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人人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

  李朝坤,44岁,向阳分站民警,自1998年入伍以来,从现役军官到移民管理警察,22年扎根边疆,用自己的真情温暖群众,用仁心帮扶群众,用妙手呵护群众,用责任描绘党的形象。在脱平攻坚中,他所主要负责的移马洛小组,从过去的人均收入几百元发展到人均收入近万元,并在2019年实现整组脱贫。

  陈靖,26岁,向阳分站民警,在办公室负责内勤工作,疫情发生后,积极协调家人,为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口罩200余个,消毒液20余公斤。“虽然没能在执勤一线战斗,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一线的兄弟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将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争做战疫先锋。”这就是陈靖最响亮的青春宣誓。

  梁加友,30岁,向阳分站执勤一队民警,“疫情期间,为了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在分站领导下,我带领党员青年突击队,对通道联合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守护驻地安全。驻地群众的平安和健康由我们守护!”

  周文亮,21岁,向阳分站执勤一队民警,在很多人眼中,他还是个孩子,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深入驻地排查登记、防疫宣传、发放物资。一支体温枪、一本笔记本再加上几包口罩,是他每天进村必带的装备。“以青春之名宣誓,与国同在,向阳生长。”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传承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完成先辈们未竟的事业,是用自己的眼睛替先辈们去感受世界的美好,用行动告诉他们,这盛世,如你所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