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贡山县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12-22 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盈爽 程丽妹) 12月21日下午,贡山县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邓兴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确保民法典正确贯彻实施》的文章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充分掌握条文新旧变化。要将民法典学习与审判执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办案本领。要通过庭审直播、法律宣传等方式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发挥民法典规范指引作用。
  
  会议还就党章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贡山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行了学习。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