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杨万边境派出所“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零距离

2020-12-14 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肖凤菊郑代爽)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近日,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杨万边境派出所与杨万中学联合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200余名师生到场旁听庭审实况。
  “现在开庭!”,“审判长”郑重的敲响法槌,“旁听席”鸦雀无声。此次模拟法庭剧本以“与未成年人结婚”案例为蓝本,模拟审判的十几个角色全部由学生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的扮演者围绕案情、引用法规、讲述法理、在庭审过程中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法庭调查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的唇枪舌战以及当庭宣判的肃穆庄严,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一把“法官瘾”,更让广大师生们现场感受到法庭的庄严、法律的威严,“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普法教育模式,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活动流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