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撒营盘法庭联合汤郎乡司法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

2020-09-30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嘉鸿)2020年9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10周年,撒营盘人民法庭联合汤郎乡司法所,利用村民赶集日举办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撒营盘法庭干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并结合“诉源治理工作”发放了禄劝法院制定的小额诉讼、司法确认及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码上”诉讼服务宣传手册,引导群众使用撒营盘法庭“码上”诉讼服务模式。
  
  为深入落实禄劝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以及多元化解纷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要求,2020年6月30日,撒营盘法庭“码上”诉讼服务模式试运行,为便民诉讼服务、诉调对接工作助力。
  
  “码上”诉讼服务即以信息化渠道、二维码数据为载体,将诉前、诉中需要用到的各种文书线上化,当事人扫码即可在线下载、编辑,同时办案人员和调解员、当事人也可以用二维码相互推送,对于远程诉讼服务、诉调联动均有良好效果。“码上”诉讼服务的试运行,使各类常用的文书模板也得到了更新及统一,让各类文书制作及多元解纷联动更精准、更高效,有效降低当事人、调解人员反复修改文书的情况。
  
  诉源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发力、厚积薄发。撒营盘法庭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对外牢筑纠纷预防化解基层基础,对内狠抓衍生案件治理,加强诉源治理宣传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法院力量。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