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法制宣传进村寨

2020-09-25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雪)近日,瑞丽边境检查站腊撒分站组建“边境政策法律宣讲队”,深入沿边村寨、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期间,腊撒分站制作展板,宣传标语等,积极联系坪山村委召集村民,就边境政策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进行宣讲。民警结合坪山村小道便道众多,边境管控困难的现状,向村民详细解读了非法出入境的法律法规。并就坪山村今年的偷渡、非法出入境案例进行了案情通报,以案释法切实增强了沿边村寨村民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随后,民警向村民宣讲了近期疫情现状和管控措施,并解读了德宏州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号召村民主动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加大坪山执勤点的管控力度,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民警和村民就如何做好疫情防范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配合腊撒分站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村寨贡献自己的力量。村干部表态说“这样的法治宣传效果专业又切合实际,让村民们听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啊!”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