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人员密集场所实施动态管理

2022-10-20 北京日报

        19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2例。市疾控中心表示,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关键时刻,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商超市场、建筑工地、文娱健身、餐饮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建立人员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市疾控中心通报:18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41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朝阳区16例,海淀区9例,西城区7例,东城区6例,丰台区、顺义区、怀柔区各1例;轻型33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另有此前通报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9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1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朝阳区6例,西城区、海淀区各3例;轻型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市疾控中心表示,人员密集场所要建立人员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排查风险人员时要如实提供全口径人员信息,快速落实风险人员及点位的排查管控,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管理,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人员逐人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加强洗手间、电梯、扶梯等重点场所及地垫、拖把、水龙头、门把手等公共用品的清洁消杀。

        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防疫管理,重视在校师生健康教育,督促学生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即使在周末假期也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为保障学校和学生安全,倡导学生家长及同住人员落实好各项防疫规定,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须立即主动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