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专项督导检查

2022-08-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郝萍、梁秋坪)为切实抓好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在7月、8月、9月各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已派出5个工作组赴10个重点省份开展第一波次督导检查,各督导检查组以暗访为主、明查为辅,重点检查四个方面内容,查缺补漏、指导整改、督促落实。

        一是路面执法管控方面,通过驾乘车辆沿途查看、实地检查沿线交警执法站警力配备、勤务安排,了解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履职情况,查看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执法管控情况,以及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情况;

       二是源头隐患清理方面,查看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隐患治理情况,查看高风险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源头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抽查客运站出口或乘坐客车规范使用安全带情况;

        三是宣传警示提示方面,检查乡镇社区广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屏、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固定式宣传阵地开展专题宣传情况,集中抽查曝光突出违法行为、事故典型案例情况,检查抵制酒驾宣传情况;

       四是严格规范执法方面,检查执勤点位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以及规范使用执勤执法记录仪,规范执法工作情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要通过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百日行动措施落实,确保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