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来临,通州警方为你护航!

2022-06-23

  随着热烈而奔放的夏日到来,2022年中考即将拉开帷幕。今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本次考试通州区共设24个考点,其中设置常规考点16个,常规备用考点5个,1个集中医学观察考点,还有封管控考点和备用封管控考点各1个,共计有342个考场,参考人数达6400余人。为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通州警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夏季汛期特点,全环节细化安保措施,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确保考试期间秩序平稳。

  全面强化考点安全检查及周边整治

  为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通州公安分局提前深入各考点及试卷保密室等相关场所,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指导教育部门及考点校保卫部门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工作中,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清整相结合,积极配合教育部门,会同城管、市场监管、乡镇街道等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地区秩序整治工作,防止考试期间出现秩序类及噪音扰民等问题,做到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影响考试的各类问题全部“清零”,确保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

  严格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及试卷安全

  为严防涉考违法犯罪,通州警方会同教育、市场监管、安全、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依法从严查处制售作弊器材行为。同时,会同教育、网信等部门,从严查处网上涉考违法犯罪活动。考试期间加强巡视,严防严打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另外,通州警方多警种联动,协助教育考试部门开展试卷领取、运送、存放、保管等环节的全程护送及24小时值班的全时守护,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全力做好考试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证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通州警方提前对全区考点进行调研,合理设置停车区域。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加大涉考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警力投入,充分依托媒体、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做好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如遇考生求助,第一时间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交通服务便利。

  同时,组织力量深入考点,指导配合教育部门、考点责任单位做好证件查验及考点秩序维护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配合教育部门对等候考生的家长进行疏导,防止人员聚集。协调各考点准备口罩、酒精、雨伞等防护物资提供给考生及送考家长,以便应急使用。

  温馨提示: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已开启

  请各位考生考前认真阅读《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等内容,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广大考生如遇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情况,急需补领、换领的,不必惊慌,可及时到所在地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或派出所申请办理。通州警方已提前为中考考生开辟了快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做到加急快办,确保不因为“身份”问题影响考生正常参考。截至目前,通州警方已先后为12名中考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