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梁阳:两个儿子盯着问,“您是我们的妈妈吗?”

2022-05-30 京法网事

      北京高院政治部组宣处党支部党员干警梁阳是高院机关今年第二批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抗疫的一名干部,根据组织安排,她就地在所居住的社区下沉。我们与您分享她的战“疫”故事。

 

从曾经的现役战士 
转变为如今的抗“疫”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不变的是人民群众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勇于前行的决心。

我曾是一名作战部队的军人,2017年转业到了北京高院工作,在转业过程中办理预备役登记证明时,我清晰地记得这样一段文字:“在国家发布动员令接到通知时,必须准时到指定的地点报到,真正做到若有战,召必回。”

      在北京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积极号召下,我到单位所在的建国里社区“双报到”,参加志愿活动,随后,又投身到了高院机关第二批下沉党员的队伍,加入到了“大白”和“小蓝”的行列中。

从曾经的现役战士转变为如今的抗“疫”战士,我好像又回到了曾经的练兵场上,挥汗如雨,只为尽己所能守护人民安康。

“您是我们的妈妈吗?”

      我的工作主要是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我所在的社区就是我曾经服役时的部队大院,很开心的是天天都能看见我曾经的战友,可遗憾的是他们却认不出在“大白”里的我。

      一天,我还是和往常一样低头重复着自己的工作,忽然发现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特别熟悉的身份证,抬头一看,是我的“小哥俩”,一前一后,一本正经地说:“谢谢阿姨!”于是我也捏着嗓子回应了一句:“不客气宝宝。”正当我还故作聪明地以为他们没听出来是妈妈时,小哥俩异口同声盯着我问道:“您是我们的妈妈吗?”也不知怎么的,瞬间,我的隔离面罩被湿气笼罩了……由于在队列里,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的姥姥马上把他俩带到前面去做核酸,而我连一句“是”也没有来得及回应孩子……

      虽然常常汗流浃背,但和逆行于前沿的英雄们相比,我做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我们不是医生,无法逆行上前线,但我们都是党员,如果说医护人员是与疫情抗争的一线战士,那么作为党员的我们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

      我很骄傲能成为战“疫”后方“大白”行列中的一员,当我投身其中时才发现,“大白”不需要您认识他,他只是抗疫战线浪花里的一朵、跳动音符的一个,在所有“大白”“小蓝”的心里都坚定着一个信念,就是守护防疫“最后一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义不容辞!

      这段时间,一起参加防疫工作的同事为我拍了几张工作照片,突然发现战在“疫”线的我真的成熟了很多。期待“疫”尘不染之时,回到高院机关我热爱的岗位上,我想对高院保障在各方防疫战线的同事说一声:“疫”别多日,好想你们,你们是“疫”线那道最美的风景!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