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苏玉书:简单的工作也要用心做好

2022-05-29 京法网事

  2022年5月9日,北京高院执行三庭干警苏玉书作为第二批下沉干部到丰台街道丰益花园社区正式报到后,开始了下沉社区的工作。

从“小蓝”变成了“大白”

原来的“小蓝”变成了“大白”

  刚开始,社区安排苏玉书负责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由于信息录入的人手不够,第二天他便主动向社区书记提出申请从事身份信息的录入工作。虽然这项工作只是用手机扫描或录入每个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但是需要近距离直面每个被检测人员,风险更大,所以必须身穿防护服上岗。于是,从下沉的第二天开始,经过简单的培训后,苏玉书便由,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一一录入信息。

在简单的工作中做好服务“新课题”

面对这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简单的工作中为他们做好服务已成为苏玉书下沉工作中的一个新课题。

  最初丰台区的疫情还算稳定,基本上核酸检测是隔一天做一次;但随着丰台区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核酸检测也变成了一天一做。对于每一位社区居民来说,核酸检测成了每天必须完成的一件事。

  几天下来,他基本上摸清了小区居民的活动规律。早上6——7点大部分是腿脚灵活的中老年人,做完核酸再去忙别的;7——8:30是急着出门的上班族和在家上网课的学生;8:30——10点是吃完早饭,准备做了核酸去小区公园的家长和孩子;10——11点,多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11——12点,是上午直接到公园健身和玩耍后,准备做完核酸回家吃午饭的中老年人和小朋友;12——14点,大部分是小区周边公司、单位的职员……

苏玉书(左一“大白”)为居民录入信息

摸着规律后不断变换着工作方式

面对不同的人群,苏玉书自己也变换着不同的工作方式。

  摸着规律以后,上班族都赶时间,自己就一边录入信息,一边提醒后面的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以便加快录入速度。老年人问题多、动作相对迟缓,常会凑到跟前问“明天还做不做”“我昨天的结果怎么还没出”等问题,苏玉书便会一边耐心细致回答他们的问题,安抚他们不安的情绪,一边提醒他们收好证件注意脚下。小区的孩子们大部分没有身份证,都需要手工录入信息。有的家长为了锻炼孩子,都让孩子自己说名字和身份证号。于是,每当碰到三、四岁以上的小朋友,苏玉书都会让他们自己照着户口本、医保卡来读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每次孩子们来做核酸后都非常兴奋,家长们都纷纷认可他的做法。然而最让人心疼的还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短短几百米,有的老人要走半个小时。为了让他们少走几步路,每天快到时间时,苏玉书就会提醒引导员注意,提前直接把老人和残疾人引导到医生检测窗口录入信息。等录入信息后,苏玉书还不忘提醒他们一句

每天孩子们蹦蹦跳跳离去的身影,居民满意和肯定的眼神和话语,都鼓励着我继续把这项简单的工作用心做好。”

  渐渐的,大家都和苏玉书熟悉起来,许多老人和孩子到了检测地点都先看看,然后到他这里来录入信息。十几天下来,大部分孩子他都能脱口叫出名字,许多居民名字中的生僻字都能够准确掌握读音,老人们的信息也基本清楚。看着这些老人和孩子们,苏玉书说:“虽然,每天穿着防护服很热、有时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脱下来浑身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是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