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2022-05-28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这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重案支队、房山分局京港澳高速窦店公安检查站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天安门地区分局、东城分局2个分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西城分局沈琦等8名同志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还有19个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9个单位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32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9人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主持人:北京市公安局办公室新闻中心副主任 费洁

  5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的情况及有关安排,4位受表彰代表也出席发布会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发布人: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党建处(宣传处)处长徐伟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党建处(宣传处)处长徐伟介绍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表彰大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北京市公安局于5月25日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交流认识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此外,北京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讨论、专题研讨等方式,坚持以上带下、分层分类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线上宣讲、网络访谈与岗位宣讲、座谈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践行公安英模精神;结合2022“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树宣传一批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结合深入开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报道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发布会代表(从左至右):郑光达 张库 沈琦 李宁

  在通报会上,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驻守西南进京大门的房山分局京港澳高速窦店公安检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库,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亲闺女”的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副所长沈琦,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市首批“社区交警”、交管局西城交通支队广安门大队副大队长李宁以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守护群众“舌尖安全”的环食药旅总队食药支队三中队中队长郑光达作为受表彰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