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冬奥 北京成立公益法律服务团

2022-01-19 京司观澜

  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首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行动,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成立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冬奥盛会。

  人员构成和安排

  此次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由熟悉涉外体育仲裁和争议解决、英语能力较强的23名专业律师组成。

  具体工作由市律师协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统筹,包括设立公共服务邮箱,统一接受咨询、案件委托等。

  服务对象

  参考国际惯例,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的服务对象是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且需要公益法律服务的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等。

  提供哪些法律服务?

  01:提供法律咨询;

  02:体育争议解决代理服务,即根据当事人委托,代表当事人提起或应对国际体育仲裁院启动的相应程序;

  03:其他法律服务。

  1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院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公布了北京冬奥会临时仲裁庭的9名组成人员,其中,有3名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国际体育仲裁院还同时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的相关情况和联系方式。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