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破案!副中心警察上班途中勇擒在逃窃贼!

2022-01-02

  12月31日早晨8时许,民警彭乐正骑着共享单车赶赴通州分局刑侦支队南部中队上班,在他途经马驹桥派出所附近时发现对面路边有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戴着黑色棉帽子的男子,其体貌特征及所驾驶车辆与之前通报的嫌疑人照片极其相似!

  彭乐和嫌疑人面对面走过后,彭乐发觉问题随即掉头跟上,彭乐迅速确定了目标,一边打电话寻求支援,一边向嫌疑人靠近,嫌疑人察觉异样后,立即准备骑上三轮车逃离。

  彭乐见状上前抓住了嫌疑人要拧动电动车油门的手,嫌疑人双手上前要挣脱彭乐,但彭乐抓紧不放,并表明民警身份。彭乐拦停嫌疑人,设法拖延时间等待支援。此时嫌疑人突然将一只手缩回衣兜里,彭乐见此情况立即警觉,当发现嫌疑人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类似匕首的东西捅向他时,彭乐凭借多年刑侦工作经验,一脚将其手里的东西踹掉,发现掉下来的是一把尖刀!

  ▲现场缴获尖刀

  彭乐立即对嫌疑人开展抓捕,并将该人扑倒在地,此时,马驹桥派出所巡逻民警胡亦奇、龚铭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与彭乐一同将嫌疑人控制,第一时间带上警车,进行审讯。

  经审讯,该人确为某案件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2021年12月28日13时许,马驹桥派出所接事主董女士报电动三轮车被盗。

  接报后马驹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固定视频证据,获取到嫌疑人的影像资料,追查嫌疑人落脚地点。

  同时,民警随即将嫌疑人的照片及身份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办案民警及街面巡逻警力,注意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

  将嫌疑人成功控制后,彭乐才发现,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自己的右手手面被划了一个十公分的伤口。

  

  ▲彭乐受伤的手

  彭乐说:“面对嫌疑人,我第一想到的是将其捉拿归案,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将犯罪人员绳之以法,就是最大的回报!”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