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5周年 暨格拉段开工2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1-12-30

  12月30日,由中国铁建、中国铁路文联、青藏铁路公司联合举办的庆祝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5周年暨格拉段开工2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中国铁建大厦B座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陈大洋,党委常委、副总裁刘成军,中国铁路文联副主席、铁路书协主席刘新科等参观展览。


  此次共有125件作品参展,其中书法作品47件,由铁路职工艺术家创作;78件美术作品,全部出自大路画家之手。这些作品艺术地再现了青藏铁路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创造和牺牲精神,描绘了中国进步的壮阔图景。


  据悉,青藏铁路全长1956千米,一期工程从西宁到格尔木845公里,由铁道兵修建;二期工程从格尔木跨越昆仑山、唐古拉山直抵拉萨,由中国铁建勘察设计,并承担全部海拔4900米以上的最艰险工程。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成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也是激励中国铁建人拼搏奋进的精神坐标。

  来自中国铁建、中国铁路文联的书画作者,中国铁建总部有关人员等到现场参观。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15日。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