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副中心警营

2021-11-01 快报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警生命健康教育,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CPR)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操作的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全面构筑副中心警察队伍应急自救互救健康屏障,近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邀请通州区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走进副中心警营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通过案例引入的方式讲授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件,围绕心搏骤停的原因、判断依据以及何时采用心肺复苏术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紧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现场还利用模拟人对按压位置、手势、频率、比例、深度、标准等环节进行了示范。同时,围绕急救时间、防护措施和其他民警关注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解答。

  培训中,讲师将每期30名学员分成4组进行实操训练,手把手地指导学员进行操作,逐个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学而有效。课后组织全员进行考核,检验学习成果,学员通过考试后可取得救护员资格证书。

  参训民警柳旭说到:“老师讲的事例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整体内容非常扎实,真是受益匪浅。”其他民警也纷纷表示,这期培训使大家对突发疾病的应急救护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准确有效的开展施救。

  据悉,此次培训按照就近原则,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南北办公区同时开班,累计开展4期,共240名民警参训。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