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小组成立

2021-06-18 快报网

  2021年6月13日,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政管理机构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小组成立。学用小组宗旨和根本任务:运用种“实验田”学用一体的科学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工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知识生产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管理科学,建立国际发展管理学理论体系,加快管理中国化与管理国际化的步伐;发挥法人理事会体制优势,大力发展管理科学和交叉科学。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治理现代化白皮书》是学用小组的基础功课。2017年9月25日,中管院新班子自觉运用习近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想为指导,结合中央编办制定“法人理事会制度、和谐办院和依法办院”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中管院改革与发展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提出建设新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政策方向,这是成立学用小组的基础条件。

  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管理科学,建立国际发展管理学理论体系,大力推动管理中国化和管理国际化为学用小组根本任务。大力推动管理科学现代化、建立管理科学国家队、搞好新型管理智库建设。发挥中国管理软力量和案例库资源的国际化优势,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管理经验、编写教材、培养人才,建立知识国际供给的渠道。

  发挥中管院法人理事会体制优势,大力发展交叉科学为学用小组努力目标。当前我国出台“区域一体化”、“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国全球南南合作”重大问题是传统学科解决不了的,迫切需要交叉科学“大科学、大工程、大系统”知识体系来解决。中管院法人理事会新型体制必将加速我国管理科学和交叉科学的大发展。

  (前程供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