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全社会反诈总动员”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21-06-02 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高山)6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学生、群众代表以及通信、出行、快递、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代表到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和北京市联席会议精神,构建“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全领域、规模化、多维度、系统性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据悉,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出相对高发的态势,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认真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和北京市联席会议的部署,会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教工委和市通管局等单位,在全市持续开展“全民反诈首都无诈”系列防范宣传,相继组织开展了高校反诈宣传,通信、出行、快递、互联网金融行业等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参与、全社会总动员的反诈宣传格局。市公安局刑侦、人口基层等部门,组织牵动派出所,发挥社区民警“穿警服副书记”“法制副校长”作用,利用社区服务栏、警务宣传栏等群众生活密切接触点,深入社区,走进校园、企业、商市场等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持续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防范工作,1至4月,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2500余人,同比均上升3倍多。预警劝阻51万人次,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8亿余元。

  全市各区也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