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向法官要块糖”,这展开,太暖!

2021-06-01 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苏航)“法官,你能不能帮我找块儿糖……”5月28日上午,正在巡视立案大厅的海淀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肖宁接到了一个“奇怪”的请求。

  这看似“无厘头”的求助,却关系到一位律师的人身健康。原来当天一早,张律师便来到海淀法院为当事人立案。谁知就在取号排队时,她拿着材料的手却颤抖了起来,心率也不由加快。张律师暗暗叫遭,赶忙掏出随身携带的药物服下,症状却未能完全改善。“看来是空腹引发了低血糖”,她心中雪亮,该怎么办却让人犯难:离开法院买些食物吃下,问题就能立刻解决,但这一去一回已经领取的排队号码就可能作废。感受着心脏的快速搏动,纠结之中似乎已没有选择。

  就在这时,一个身着灰色制服的身影让张律师眼前一亮,要不向法院工作人员求助试试?她赶忙走到肖宁面前,道明缘由,讲出了本文开头的那句话。接到张律师的求助后,肖宁立即点头答应,转身快步走向办公区域。只是几分钟后,她就已返回,手中拿着糖,还用餐巾纸包着几块点心。张律师用颤抖的手把糖放入嘴里,5分钟后症状已有缓解。在确认了张律师的身体情况后,肖宁摆摆手,止住了对方的不迭道谢,她说自己只是为人民服务,无需感谢。在向张律师表示自己还有公务后,肖宁匆匆离开。

  对于繁忙的法院工作来说,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张律师却难以抑制心中翻滚的情感。办理完立案事务后,她在大厅里提笔写下了一封感谢信,交给法院工作人员。在信中,她用稳稳的手留下这样的感慨:“身为律师,以往见到法官,都是法庭上的威严,和对案件的专业化评价。这次,是真的非常感动,法官的雪中送碳,如兄长、朋友。”张律师还表示,将会在职业范围内严于律己,在专业上与法官有效沟通,高效沟通,节约司法工作成本。“肖法官的帮助也是一份鼓励。万分感谢!”

  收到感谢信只是偶然,却也是这群海法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就在肖宁负责的安全保障领域,近期种种便民利民措施“频频上新”:高峰时段设立志愿服务岗,为有需要的诉讼群众提供轮椅、充电宝、服务指南……在肖宁和他带领的姑娘小伙们看来,这封来自律师的感谢信也是一种鼓励,它激励着他们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不断印证司法为民主题。

  感谢信

  致海淀区人民法院及肖宁法官:

  今天是2021年5月28日,我到贵院为当事人立案,突发心率加快、手抖。在服药后未能完全改善,判断是空腹导致低血糖,但是已经领取了立案排队的号码,怕出门再回来导致过号。于是向肖宁法官求助,请他帮助找块儿糖。

  肖法官几分钟就拿来了糖和点心。我抖着手服下,5分钟症状就好转了。当时肖法官还有公务在身,只说了他为人民服务无需我表达感谢,就匆匆去工作了。

  身为律师,以往见到法官,都是法庭上的威严,和对案件的专业化评价。这次,是真的非常感动,法官的雪中送碳,如兄长、朋友。

  由于不能向法官索取联系方式,只能向贵院递交一份感谢信。请代为转告,我深表感谢,也会在今后尽可能随身备上糖,避免给法院工作人员造成麻烦。更会在职业范围内严于律己,在专业上与法官有效沟通,高效沟通,节约司法工作成本。

  肖法官的帮助也是一份鼓励。万分感谢!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