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丨海淀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4-22 快报网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周元卿 李森 许鹏)为广泛倾听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4月21日下午,海淀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专家委员、律师代表、企业代表、教育代表及社区代表11人,为海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

  海淀法院全体党组成员、院领导,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成员王晓东、任韧同志,海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淀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戴国主持。

  会上,戴国同志介绍了海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基本情况,并就“查纠整改”环节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说明。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提升立案效率、畅通联系渠道、规范庭审用语、加快案件流转、提供现金担保、档案久拖不归、执行案款发放、规范鉴定程序、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服务意识、推进诉源治理、深入社区普法等审判执行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30余项。

  针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海淀法院与会院领导进行了现场答复。

  海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邵明艳向各界代表对海淀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既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鼓励。海淀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标销项,并及时通报反馈。同时,邵明艳院长郑重表态,海淀法院对于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将做好三个“一字功”:

  01坚持一个标准,实事求是查纠整改。

  海淀法院将以问题为导向,以“5+1+1”顽瘴痼疾台账为指引,全面检视问题原因,逐一落实整改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明确时限,挂账销号,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同时,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自查自纠、线索收集核查、政策适用“三个到位”,切实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

  02突出一个中心,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海淀法院将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查纠整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教育整顿全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形象新面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03建设一支铁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

  海淀法院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通过查纠整改提升司法能力,通过典型示范激发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