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老人,践行初心使命

2021-04-07

  (通讯员 石振峰)吴泽舟,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科员,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该院民二庭、赵集法庭、民三庭、审监庭、政研室、立案庭工作,于2018年11月至2020年5月抽调至安徽省阜南县柳沟镇田塘村参加阜南“千人专班”脱贫攻坚工作。曾获2018年度优秀党员,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2020年度先进个人。

  4月4日晚上十一点左右,在安徽省阜阳市胜利北路东城河发生惊魂一幕,一位50岁左右的群众失足落水,周围没有行人。危急时刻,只听“扑通”一声,吴泽舟跳进河中,向落水者方向游去,不到2分钟,中年男子就被救上岸……

  晚上十一点左右,在吴泽舟下楼去小区快递柜取快递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他下意识地向小区旁边的东城河望了一眼,只见一名男子正在水中拼命挣扎,且湖水已经没过了下巴,情况十分危险!他一边呼救,一边报警;眼看老人距离河岸越来越远,且天色已晚,离救援到达还需时间,吴泽舟没有犹豫,脱下衣服,立马跳入水中,一把捞住中年男子衣领朝岸边游去。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在落水者救上来后,他当时却连姓名也没留下,就回家洗澡了。直到小区居民自发向阜阳日报记者提供线索,大家才知道,原来这个“帅小伙”,就是我院干警,吴泽舟。

  对于救人的举动,吴泽舟低调地说:“这么冷的天,我不下去救人,这个人可能就要没有了,我不可能眼看着一条生命在我眼前消逝的,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会干的事情。”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深入开展,吴泽舟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英模,他心系群众,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果,为广大政法干警作出了表率。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