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市副中心小学 讲好未成年人保护第一课

2021-03-01 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宝荣 窦娟)2021年3月1日,通州法院王宝荣法官应邀前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小学,被授予法治副校长,并在开学典礼上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为近3000名小学生讲授法治课。

  王宝荣法官首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和实施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从防范儿童失踪、遭受性侵害、人身意外、校园欺凌、沉迷网络这五个方面提示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危险发生。随后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和实施、相关案例,从增强守法意识,妥善解决纠纷;谨慎交友,培育良好品行;警惕坏人教唆,远离违法犯罪;切勿沉迷网络,走上歧路迷途四个方面警示未成年人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加强自律,培养良好品行,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个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增长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辨别是非对错和防范各类风险的能力,受益匪浅。

  近年来,通州法院十分关注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谁执法谁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京法巡回讲堂”“模拟法庭“”云参观“等形式,讲授法治课、观摩庭审、参观法庭,让法律真正走近孩子们的身边,走进孩子们的心里。有力助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