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教授再次担任《平“语”近人》(第二季)解读嘉宾

2021-02-22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第二季)已于2月18日(大年初七)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播出,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等同步直播。首播之后,节目陆续会在央视二套(次日晚22:00重播)、四套、十套等电视频道、央广、国广多个频率以及多个地方卫视安排重播。

  此次特别节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王杰两位教授以及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借助短小精悍的故事和精辟凝练的语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全面深刻展现总书记新时代领路人、人民勤务员的领袖风范和为民情怀。


  据悉,中央党校王杰教授是再次受邀参加该节目的录制,并担任第5集《爱国》、第6集《诚信》的思想解读人。《平“语”近人》(第二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共12集,每集45分钟。聚焦初心、信仰、忠诚、担当、爱国、诚信、创新、绿色、共享、自信、奋斗、梦想等话题,内容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四个方面。每集由总书记原声短片、经典释义、思想解读、互动访谈、经典诵读五个环节构成,通过台上嘉宾、现场观众之间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将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折射出的深刻内涵和文化价值接地气、有温度的得以体悟理解、广泛传播。

  《平“语”近人》(第二季)的推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精品力作,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一份崭新答卷!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