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我是西山法院新任书记员,我想说

2021-02-04 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招录书记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熟悉和掌握法院工作流程及相关规定,尽快适应岗位角色,2021年2月1日至2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组织新招录的24名书记员开展岗前培训。
  
  培训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绍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远国、政治部(督查科)唐红川、民事审判一庭负责人杨洁、司法警察大队教导员赵琮南、审判管理办公室王琴丽、综合办公室黄学成、诉讼服务中心优秀书记员邵敏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围绕党性教育、政治素养、廉政纪律、审判实务、书记员日常工作、安全管理、软件使用等内容开展,旨在通过培训使新任书记员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规矩意识和正确的职业道德观,熟悉西山法院基本情况、日常管理制度和廉政纪律规定,了解书记员岗位的性质特点和工作职责,让参训人员对法院书记员岗位及其要求有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和掌握,尽快转变角色,为入职履责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新任书记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书记员岗位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他们将认真领会并消化培训内容,尽快熟练掌握书记员工作技能,增强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做到虚心学习、勤奋工作、脚踏实地,为法院的审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新任书记员想说
  
  新任书记员李䶮:“我很荣幸成为西山法院的一员,作为新任书记员,我们或许都很‘菜’,但是我们应像老师所说的:“我们首先要学会接受‘菜鸟’这个身份,然后谦虚学习,多学多问多思考,努力成长。”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谦和的品格做好书记员工作,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纪律监督自己,向正向上成长,心怀热忱,砥砺前行,担起身上的这一份责任。”
  
  新任书记员王丽:“书记员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院在履行法定诉讼程序,完成审判执行任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书记员的工作虽然琐碎,但却极为重要,书记员只有做好各种辅助工作,才能让审判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新任书记员周滟:“我们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守住原则和信条,不断去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严守‘三个规定’,遵守劳动纪律,遵守保密制度,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温度的法院人。”
  
  新任书记员宋丽花:“法院是人民寻找公平公正的地方,在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要时刻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使命,把工作做到实处,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法院人。”
  
  新任书记员王鑫鑫:“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快速适应‘法院书记员’这一角色,夯实法律专业知识,积极与领导同事交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各种技巧,勤能补拙,在做一名合格的书记员的基础之上,力争做到优秀,在审判工作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供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