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师范学院20名实习生走进楚雄市人民法院实习

2020-09-24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大学生,青春飞扬、朝气蓬勃、明日的希望。审判机关,庄严公正、依法裁判、定纷止争、惩恶扬善。
  
  9月21日,楚雄师范学院20名实习生走进市法院,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之旅。
  
  一直以来,楚雄师范学院和楚雄市法院建立了良好的培养互动机制,师范学院政管学院大四的学生已经是第六次到市法院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才能出真知。相信在法院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必将为大学生的未来之路刻下法治的烙印。
  
  座谈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寄语大学生们,实习是大学生走入社会前的重要阶段,希望他们在不同的实习岗位上积极实践,交上满意的实习答卷。并希望他们:一是严守法院的审判纪律、工作纪律和实习纪律;二是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勤于思考、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水平;三是团结协作,加强与指导老师和实习庭室干警的沟通;四是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实习期间个人安全。
  
  “这一次实习是同学们从日常的理论学习步入社会的一个关键环节”。面对20名实习生,楚雄师范学院政管学院院长陈文清语重心长地说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实习过程中,一要多动眼,多看多观察;二要多动耳,多听多领悟;三要多动嘴,多问多请教;四要多动手,多实践多锻炼;五要多动脑,多思考多总结。”
  
  司法体制改革后,楚雄市人民法院积极应对案多人少矛盾,打造院校实习实践基地,既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实践的机会,也给各部门注入了新鲜血液,缓解了工作压力。
  
  随后,20名实习生将到审判、执行、综合部门,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实践。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