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父亲竟然带着4岁大的女儿酒后驾驶摩托车

2020-09-24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国庆 黎薇)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孩子模仿的对象。可近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县,一男子竟然带着4岁大的女儿酒后驾驶摩托车,这“榜样”可太糟糕了。
  
  9月15日晚,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金叶路设卡,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20点10分左右,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民警查获,有酒后驾车的嫌疑,该男子还带着一名4岁大小的小女孩。
  
  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查,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33 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这名男子称,他吃晚饭的时候喝了一杯白酒,随后驾驶摩托车,带着4岁的女儿出门,没想到被民警查到,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达到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其驾驶证记12分。
  
  随后,经过民警的一番宣传教育,该男子认识到了酒后驾车的危害。民警询问得知,父女俩就住距离被查处现场不远处。在民警护送了一小段距离后,这名男子和小女孩步行回家了。
  
  交警提醒:自觉守法,拒绝酒驾,请为孩子和家人树立一个正确、模范的好榜样!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