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党课”走边境 催生一线战斗力

2020-09-24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魏涛)面对缅甸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的态势,为筑牢抵御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不断强化党员思想认识,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以“疫”为令,以“阵地党课”为依托,不断增强党员民辅警的一线战斗力。
  针对边境防疫任务艰巨、党员民警分散、教育难集中、时间难保证的现实困难,分站党委积极探索,推行“线上线下”微党课机制,分站通过线上网络远程学、学习强国APP自选学,线下党委委员“阵地讲党课”、“阵地+分享”等方式,深入口岸执勤点、封控点、警民防疫封控点、快反队、巡视组讲党课、学党规、强党性,让党课活起来,变传统单一授课为多彩互动课堂,有效激发了党员民警的学习热情,引导党员民辅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警魂,让党旗飘扬在边疆的每一个角落,为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久战打下坚实的理论思想根基。
  今年以来,章凤分站民辅警以及一线民兵共受教育200余次,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60984人次,车辆138901辆次,电信诈骗案件1起电话卡70张,走私案件16起,案值约33万余元人民币。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