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加“三查三清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9月22日晚,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局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开展“三查三清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期间,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针对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加剧的严峻形势,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防止本地疫情扩散作为当前公安机关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要求全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行动中,大队集全警之力,合理布置警力在永和路口、勐董水库路口、芒波桥路口、井肥路口、芒蚌路口、勐甘执勤点等六个卡点开展道路交通清查工作。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查获各类违法行为过程中,严厉打击一批偷越国边境人员,清理一批无正当、无必要理由滞留的外省籍人员,清理一批“三非”外国人,全方位清理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综合环境。
  行动中,参战民警、辅警按规定着夏执勤服佩戴口罩,带齐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单警装备等执勤执法装备。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理性的执法思想。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3人,警车6辆,共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辆、农村面包车17辆、摩托车118辆,共查获偷越国边境违法嫌疑人4人,查处无证驾驶16起、醉酒及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起。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