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光荣上榜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任兴泉)2020年9月14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命名2019年度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决定》,漾濞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光荣上榜。
  
  这是一支理论武装扎实、理想信念坚定的年轻队伍。漾濞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11名,平均年龄35.8岁,入党积极分子2名,入党申请人1名。支部主要由综合办公室、刑事审判庭及政治部党员干警组成。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配齐、配强支部班子”的要求及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实际和换届工作需要,2019年6月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学好党章,坚决做到明职责、知使命,不断提高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五个基本”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时,将“学理论、助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常规 “挂包帮、转走访” 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时充分发挥了扛红旗、打头阵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党员干警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互联网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主动到仁民街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怕吃苦、不怕累,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尊重生命安全、珍惜身体健康”理念,正确、科学防控。开展义务献血、捐款等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支部党员(员额法官)积极参与承办相关案件并将相关法律知识延伸到学校,送法进校园,为学生讲授“未成年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综合岗位上的党员干警努力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司法审判、服务司法改革、服务广大干警,做到精确办文、周全办会和智慧办事,为本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荣获“大理州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以“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为动力,聚焦组织力提升、强化政治功能,着力党建审判双推进,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正肩负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任务。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