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荣获省级表彰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近日,按照云南省全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部署,在逐级推荐、择优遴选的基础上,经实地复核验收,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荣获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颁发的2019年度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
  
  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支委3名,现有民警21名,其中党员20名,党员总数占民警总数的95.23%。
  2019以来,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创建,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多年被州公安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3名民警分别被省公安厅、楚雄州委州政府记二等功一次。
  
  一、紧扣党建引领关键点,全力提升队伍的凝聚力
  
  一是树牢“政治信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党员民警坚定马列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不断追寻初心之源,切实坚守初心之本,务实践行初心之远,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境界,永葆公安民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突出制度律警。把党建工作引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严格落实党组织各项制度,不断固化支部组织活动、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模范带头、党费收缴管理等一系列的制度。
  
  一年来召开支委会16次,支部大会16次,主题党日1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开展廉政约谈2次,对先锋模范作用差的党员民警适时开展提醒谈话。先后制定出台考评项目设置科学、覆盖全面、奖惩明晰的《技侦支队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技侦支队党支部流动红旗评比制度》、《技侦支队党支部三色预警约谈办法》等制度办法10余项。根据党员积分在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释放比学赶超动力,实现党建、队建、业务工作统筹推进。根据流动红旗评比情况对连续三个月、四个月排名末位的党小组长、党员开展提醒约谈,并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二、紧扣思想教育关键点,全力提升队伍的向心力
  
  一是支部开设《技侦小课堂》。支部每月安排党员民警结合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岗位技能走上《技侦小课堂》,为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讲授自己的工作实践积累。一年来共讲授6期,并按好、中、差评定纳入党员积分考核。讲课的过程,深化了对党的重大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自身岗位工作责任的融合理解,提高了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共同提高支部党员民警的政治理论素质。二是高站位提升理论思想。一年来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6次,提出批评意见清单68条,制定整改措施30余项,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理论学习,开展讨论交流,领悟“新时代新思想”,撰写体会心得,全面增强全体民警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三是高质量组织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有2名党员学习积分已在10000分以上,在州局机关排名前30名。找准学习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将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推动队伍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良性循环。四是高标准开展自律教育。狠抓技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体技侦民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确保技侦队伍能干事、不出事。
  三、紧扣素质强警关键点,全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一是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打牢“法治、程序、证据”意识,健全技侦执法内部管理制度,着力强化技术监督,切实管住敏感岗位和关键环节,从制度和技术上为技侦民警的正常执法行为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以应变求发展。为不断提高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智能化应用水平,技侦支队党支部积极争取州局党委关心支持,组织党员民警18人次到外地参加各类技能学习培训,实现学习教育能力提升的常态化、制度化。
  四、紧扣服务属性,为平安楚雄建设增添光彩
  
  一是围绕“打赢平安建设硬仗”,着力“服务技侦建设”。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技侦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技侦技术支撑作用,集中优势技术、精兵力量全力为案侦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围绕防风险底线,提升情报信息预警能力。2019年,技侦支队以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职、主动担当、锐意进取,情报信息预警能力明显提升,四次受到技侦总队通报表扬,在全省排名实现质和量的飞跃。
  
  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将以获得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为起点,在更严的背景下、更高的标准上、更实的成效里谋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动力、新亮点。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