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河口召开联合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管控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秋霞)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排查辖区行业场所治安突出问题,9月16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联合河口县文化旅游局、人社局召开会议,集中开展行业场所及边境辖区领域涉黑涉恶涉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做好边境辖区管控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通报了2020年来宾馆、网吧、旅游业、物流寄递等行业场所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如:个别娱乐场所存在疑似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有的网吧禁烟意识淡薄,禁烟标识陈旧,电脑旁边公开摆放烟灰缸,抽烟现象普遍存在,无人引导劝阻;娱乐场所进行体温测量、扫码、佩戴口罩等工作不到位;场内巡查制度不完善等,并征求与会人员对河口边境派出所工作和辖区疫情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单位是否做好场所消杀、体温测量、扫码以及是否佩戴口罩;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是否利用歌舞娱乐场所进行赌博、吸毒及色情淫秽表演、盈利性陪侍等违法违规活动。”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会议特别强调,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辖区管控形势复杂,各行各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有境外人员非法进入辖区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此次会议,大大提升了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意识,进一步夯实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会议结束前,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组织辖区行业场所负责人签订了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治安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