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群众主动上交枪支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秋霞 周沛璇)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按照“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连日来,该所民警深入辖区村寨开展“开门评警”和反恐维稳、缉枪治爆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讲解枪支、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积极消除社会隐患,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通过不断宣传,“缉枪治爆”深入民心。2020年9月21日,河口镇合群社区农场六队群众周某清理自家鱼塘时发现一支老式冲锋枪。在想到派出所关于“缉枪治爆”宣传的同时,为避免枪支给自己和社会带来危害,主动来到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将枪支上交。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将继续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开门评警”工作,组织民辅警积极深入辖区,切实开展缉枪治爆、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并与群众耐心交谈,及时了解辖区群众所急所需,排查化解纠纷矛盾,掌握辖区治安状况,不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进警民关系。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