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河口:老人到城里看儿子迷路 暧心民警送其顺利回家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秋霞)9月22日,一老人乘车到河口县城区看望儿子,走到移动公司附近时迷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前往帮助找寻,顺利将老人送回家中。
  
  当日9时,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河口县城移动公司附近有一位老人来回徘徊,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交流,但老人因不通汉语,听不懂民警的问话,也无法回答民警的询问。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值班室,经过多方查询比对,最终确定老人姓罗,今年66岁,家住河口县老范寨乡,并联系上了在县城工作的儿子杨某。
  接到派出所的电话,10时15分,杨某来到派出所,看到老母亲平安无事,杨某连声向民警道谢。据杨某说,老人今天一大早就从老范寨家里出发,原本打算等老人到河口后再过去接她,可因为自身工作的原因,没能按时赶到车站,导致她自己走回家的路上迷了路。
  
  民警提醒:老人独自外出时,建议在老人的贴身口袋放置一张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方便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