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9月18日上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赵克志部长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坚决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指示要求、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深刻总结运用我州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把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全州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铭记抗战历史,感受先辈荣光,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将抗战精神存在于心、见之于行。
  
  二是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州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扎实开展“三大战役”。全州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三大战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形成“党政领导,政法牵头,公安主导,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四是扎实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试点工作。全州公安机关要结合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制定的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楚雄市、元谋县公安局两个试点单位,要在全面深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基础上,通过开展试点,积极大胆探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供先行经验。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