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开展“公安千警进万家”活动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群众利益无小事,楚雄州公安机关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及“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开展“楚雄公安千警进万家”活动。以“433”群众工作法(“四帮”“三进”“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州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楚 雄:将病床抬到斑马线 ,家属“登门”致谢
  
  8月28日,听闻一名老人晕倒在地,楚雄市公安局执勤民辅警迅速跑向附近医院借来病床。随后,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送医治疗。对于参与救助的6名警察来说,这是职责范围内的寻常事,但对于被救助的家属们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近日,家属在几经辗转后终于找到了这6名警察,并向他们送上了锦旗。家属马女士说:“太感谢他们了,那么危机一刻,幸好有他们”。其实,在那一刻,不止警察,还有现场的群众、餐饮店员......所有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禄 丰 :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近日,禄丰县金山镇的杨大爷独自外出后迷失街头。禄丰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临走前,老人及其家属向民警表示感谢。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