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率队到双河、夕阳两个民族乡调研指导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董银彪)为进一步加大烟草流通领域假、非、私烟犯罪打击力度,深化源头治理,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实现晋宁区卷烟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常态化,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近日,晋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跃东率队到双河、夕阳两个民族乡调研指导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杨跃东一行深入烟站进行实地调研,与烤烟收购人员及烟农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烤烟种植、收成、烘烤分级与收购管理、预检等相关情况。
  
  杨跃东指出,今年以来,晋宁区持续深化“政府牵头、整体联动”综合治理机制,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负责、执法部门参与、有关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将晋宁区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内容列入区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年度考核结果运用,探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新模式,通过科学研判形势,全力加强情报信息汇集与分析,持续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打处了一批涉烟案件,取得良好成效,卷烟市场乱点乱象猖厥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有力助推了城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治理现代化进程。
  
  杨跃东强调,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事关昆明打羸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大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竭尽全力保护昆明市重要税源,保护云南省烟草支柱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杨跃东要求,要继续紧盯夺回被挤占的卷烟市场空间目标任务,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决落实好“向卷烟打假要市场、要销量、要效益”的要求,以“一个中心,三力提升”为宗旨,切实净化“两烟”市场环境。
  
  一要强化案件经营意识,认真梳理和串并涉烟违法犯罪线索,深挖价值线索,坚决杜绝案件打处“有一打一、点到为止”。
  
  二要持续开展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运用情报协作、共享、高度联动的工作机制与数据信息技战法对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分子实施打击,破除数据壁垒,遏制涉烟违法犯罪向互联网蔓延的势头。
  
  三要严格依法查处,严肃严惩重治,切实将晋宁区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全面提升整治工作的震慑力。
  
  四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晋宁区卷烟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执法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