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心理服务到一线活动缓解参战民辅警身心压力

2020-09-23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阔 吴莎莎)为缓解奋战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一线民辅警的工作压力,9月21日下午,瑞丽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民警组成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边境一线执勤点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组通过面对面谈心聊天方式,全面了解民警思想状况,以“调节工作和生活压力,学会正确释压”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心理疏导,配套进行了系列心理拓展训练,通过“你比我猜”、“不倒森林”、“一圈到底”、“巧接弹珠”等心理疏导方式,让全体参战民辅警正确认识压力来源、尽情释放压力,凝聚团队精神,引导民辅警轻装上阵,激发工作生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战斗中。
  活动后,一线民辅警纷纷表示:心理疏导很实在、事情讲到心坎上、解决方式接地气,感觉收获很大、启发很深,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今年该大队通过组织心理服务到一线活动,进行线上线下服务咨询,根据民辅警心理需求设立不同主题,每季度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和心理行为拓展训练,有针对性地对民辅警心理问题进行辅导,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向上向善的态势。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