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对接——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牵手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爱心校服漂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7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昌义 宋俊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7月23日,由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牵手“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的“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以别样的形式开展了一场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
  
  马鞍底乡地处边远,交通闭塞,科技文化落后,驻守在这里的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党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强化警地联建联创、优化一站式服务等工作举措,积极构建新型警民关系,全力促进警地关系和谐发展。2017年的一场泥石流,让原本就贫穷落后的山村更加穷困,该所党员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很多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不仅吃不饱吃不好,甚至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大冬天还穿着单薄的衣服和拖鞋,更有部分贫困学生还因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
  
  去年5月,该所党员民警朱啟龙在休假中了解到“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这个爱心组织,经过多方打听、沟通、协调,终于可以见到这个资助遍布全国的爱心人士张志勇。“正好我这里有,刚好你们那里需要……”首次见面,张志勇就爽快地答应了朱啟龙的提仪。
  
  2020年1月9日,一场以“千里邮爱心 暖暖人间情”为主题的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马鞍底乡中梁村委会进行,总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如数发放到每名贫困群众手中,这也是马鞍底边境派出所联手爱心公益组织开展的首场捐赠活动。
  
  该所教导员何伟说,第一次活动结束后,我们组织党员民警,认真梳理辖区各村寨村民生活情况,对困难群众进行逐一登记统计,特别是“建档立卡户”,更是认真标记备注。
  
  炎炎夏日,漫漫旅途,挡不住广大民警携爱前行的脚步。7月23日,由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牵手,“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再一次汇聚马鞍底乡,志愿者辗转3000多公里,将600余套全新学生校服、600余本课外读物亲手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同时还为该校和辖区村寨捐赠150套桌椅和100多箱社会物资。
  
  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理事长张志勇说:“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能把上海更好的物资,更多的爱心人士引来我们马鞍底,让我们山区的孩子一样的茁壮成长。”
  
  老鹰捉小鸡、单腿撞击游……志愿者们被孩子们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生命热情和他们积极、乐观、可爱感染着,活动间隙,大家纷纷加入孩子们的游戏队伍中,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颜,志愿者在此行中也收获了温暖。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去贫困山区做志愿,却是学校条件最艰苦的一次。虽然苦,但我们看到老师和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这是一所让人特别心疼的‘宝藏学校’。”在马拐塘雨露希望小学,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李平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爱心校服漂流”主题党日活动是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牵手“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以来,组织的第三次爱心公益活动,这次活动上,理事长张志勇还在马拐塘雨露希望小学和中梁小学挑选了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并承诺将关爱、帮扶、资助持续到孩子大学毕业。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