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绿春:坚持“四常”争当廉洁自律“真”先锋

2020-09-11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若愚 谭震 谢雪丽 周蓉)“身如青松,风霜雨雪中昂扬,困难面前伟岸坚挺;心像石灰,千锤百炼中历练,欲壑跟前清清白白”。为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绿春大队始终坚持党委带头、领导统抓、全员参与的原则,以最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最实工作举措狠抓学习教育、最高工作标准推进试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筑牢拒腐的心墙,争当廉洁自律“真”先锋。
  
  常怀警醒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者,正也”。一身正气是人民警察的精神之本,廉洁自律是人民警察的从警之基。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之契机,我们要怀着一颗警醒之心,把清正摆进去、把廉洁摆进去、把初心摆进去,真真正正做清新干净的“战士”,不做八面玲珑的“绅士”。召开“忆初心,担使命”专题讨论会,在初心的追忆中提升政治修养,深植廉洁之根,升华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筑牢党员廉洁自律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开展廉政故事分享会,从故事中聆听廉政之音,提升政治觉悟;开展“清风育正气 文化润警心”读书会,从书香中细嗅廉政文化教育引领、示范熏陶,进一步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
  
  常思贪欲之害,做经济上的明白人。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要杜绝“小金库”,避免坠入贪欲之心的罪恶深渊,这就需要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坚决防止成为各种“糖衣炮弹”进攻的目标,成为一些人拉拢的对象,真正做到干净干事、为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依照程序报账、严格账户资金管理、严格督导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管财用财环境;开展财务安全清查工作,加大财务监管力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确保经费使用安全;召开财务自查自纠工作会,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为下一步财务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强化财务印章规范化管理,确保财务印章规范使用。
  
  常敲律己之钟,做生活上的正派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人民警察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坚守底线,绝不越“雷池”半步,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求真务实的生活作风,做到行所当行、止所当止。组织学习《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严禁违规饮酒规定》,教育引导民、辅警自觉筑牢法纪观念和禁令意识,坚决防止因饮酒酗酒引发安全事故;开展廉洁纪律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浅出的剖析遵守廉洁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学习典型案(事)例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正身,进一步加强民辅警的律己意识;开展“坚定信念守纪律,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民辅警的思想认识,使其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廉洁自律。
  
  常筑防腐之提,做廉政上的责任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构筑防腐大堤,我们要加强学习,切实夯实遵纪守法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制度,切实增强勤政廉政的持续效能;要加强责任制,切实推进务实发展的稳步前行;要加强监督,切实强化廉政风险的有效防控。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基调,坚持党委统领、教育先行,以“警”震慑、以“廉”育人,全面铺开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夯实民、辅警党规警纪意识,进一步浓厚队伍廉洁从警氛围。开展一周一次的廉政谈心谈话,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促进民警政治立场坚定,昂扬斗志,常态化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每天组织在饭前10分钟唱总站站歌,从歌词中感受移民警察伟大精神,从旋律中振奋精气神,从而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大讨论,主张立足于风险排查,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肃本清源;持续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将民意“请”进来,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廉政责任。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