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一样的“七夕” 不一样的责任

2020-08-26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洋)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话说是古代神话故事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现实中,也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与自己“织女”见面的日子就如同牛郎织女见面般珍贵。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心中牵挂着爱人、家人,却是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对爱情的执着,即便是“钢铁”警察蜀黍也不例外,他们心中也有一份爱藏在心中,但在特殊的日子只能把爱意与牵挂藏进警服化为工作的动力。
  
  在这个城市,你享受到的社会秩序和安宁生活,都是他们用血和汗换来的。每天你醒来睁开眼睛,他们早已在接警的路上,你闭上眼睛准备休息时,他们依然在街面守候。凌晨巡逻的警车警灯闪烁,那是让人们安稳的光亮,烈阳下矫健挺拔的身姿,是我们安定生活的旗帜,他们不怕吃苦、果敢执着、勇于奉献、坚韧不屈,用汗水守护大家的平安。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