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母亲节丨岁月是神偷,却偷不走你的美

2020-05-09 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黎雨  李慧)世界上有一种爱
  
  无处不在却又藏得很深
  
  让你肆意索取,也让你坦然接受
  
  如果你问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蜀黍觉得应该是陪伴
  
  然而这群人
  
  曾答应母亲陪她一起过节
  
  只因身着藏蓝,守护万家灯火
  
  很少能够兑现
  
  ……
  
  他们贴心服务,当好了群众的好儿女,却把孤独寂寞留给了母亲
  
  他们千里追凶,还受害者正义,却把牵肠挂肚留给了母亲
  
  他们巡逻站岗,为社会平安保驾护航,却把生活琐碎统统扔给了母亲
  
  为了辖区的安宁,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奉献给了移民事业,却无法腾出时间陪伴家人、陪伴母亲……
  
  说起母亲,你能想到什么词语?
  
  无私奉献、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含辛茹苦、起早贪黑......
  
  一切词汇都是她们成为“母亲”这个身份后
  
  为家人操劳忙碌、为生活奔波辛苦、为家庭付出的缩影
  
  可能大家都忘了
  
  曾经,她们也是个女孩
  
  婀娜多姿、明眸皓齿、美丽大方、清新脱俗、天真可爱、窈窕淑女、眉清目秀、温文尔雅......
  
  集所有美好词汇于一身
  
  河口大队部何婷:“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靠着您乘凉,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靠着您沉思,现在我也成为了母亲,成为了儿子的大树,渐渐理解了您的不容易,虽然我的报答是微薄的,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孝顺您。”
  
  城关边境派出所和雪芹:“小时候,我是您的贴心小棉袄,小小的手圈在您温暖的手心,踏实而安心;长大后,我踏上征途,独自闯荡,回家后能吃到一口您做的饭,内心便充满能量。”
  
  城关边境派出所周沛璇:“大概是人间没有天使,所以有了妈妈的存在!感谢您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万能,小棉袄会努力成为您的防弹衣。”
  
  城关边境派出所王俊文:“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路途遥远碧海示我心,只要爱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里问何日报。我最美的妈妈,节日快乐。”
  
  南溪边境派出所杨漾:“是您给了我生命,我却远行走天涯;是您教会我走路,我却舍您离开了家;是您抚养我长大,我却还让您牵挂。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愿您平安喜乐。”
  
  南溪边境派出所黄楠:“缘分就是很奇妙,那时候与您在这合影,我没有想到这会成为我以后守护的地方,我最美的妈妈,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不再让您操心。”
  
  南溪边境派出所黎雨:“全世界都在催我长大,您却心疼我的小翅膀。不管世界多大,妈妈永远是最美的焦点。小时候总想仗剑走天涯,长大后却只想赖在妈妈身边听您细数年华;过去您扶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您夕阳漫步;感谢您做我的妈妈,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与运气。”
  
  南溪边境派出所罗发娥:“小时候,您教我走路,现在您病了,我也会陪您重新开始,直到您能站起来、走起来、甚至跑起来,我会一直陪伴在您左右。”
  
  瑶山边境派出所李洪娜:“您给我生命,我却回报您无理哭闹;你给我忠告,我却嫌您整日唠叨;您呵护我一天天成长,我却让您皱纹日日加深。千言万语汇作一句:您辛苦了,我很爱您。”
  
  新街边境派出所杨洋:“您养我小,我养您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您还未老,我还来得及报答,今天是您的节日,我希望您能一直开心、健康。”
  
  坝洒边境派出所桂龙:“妈妈,我与弟弟不能经常陪伴您,我不擅言辞,但我会一直保护您、呵护您,谢谢您一直理解我们,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南溪边境检查站石娇娇:“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应该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我从未让您骄傲,您却待我如宝,谢谢您养育我、陪伴我。”
  
  新街边境检查站刘婷婷:“我很幸运,做了您的女儿,我不想让孝顺这件事变成一年一次,而是每分每秒,我一天天明白您的平凡,同时一天天深知您的伟大,妈妈,母亲节快乐。”
  
  移民警察的母亲,是孤独的,也是伟大的
  
  她们演绎了警察儿女的责任和担当
  
  她们内心多了一份宽容和体谅
  
  也多了一份乐观和奉献
  
  望着万家灯火,由衷感恩化为一股动力
  
  站好每一班岗
  
  守着一方平安,缺憾陪伴化作一腔信念
  
  保卫每一寸土地
  
  脚步与时钟一同行走在母亲的节日里
  
  让我们把浓浓思念,化为一句真情告白
  
  母亲,我爱您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最美好祝福
  
  母亲,节日快乐

热点新闻

京ICP备1900425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662号